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2-11-18

奥林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直播活动

奥林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直播活动

11月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3班团支部于奥林楼208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钉钉向全校进行了直播。活动分为“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主题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主题演讲”“感悟分享”等五个部分。2022级辅导员蒋溪淳参加了本次活动。

\|/

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

重温二十大

同学们观看视频

同学们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更深刻地理解到其历史意义和重要地位,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要踔厉奋发,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谱写新篇章。

团日活动问答环节

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

同学们通过分享互动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二十大内容的十五个部分。团支部在本次团日活动前通过征集的方式收集整理了党的二十大金句,围绕金句,同学们纷纷结合学习生活谈了自身感受。

演讲交流

同学进行汇报演讲

在团日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主题演讲、心得分享、交流互动,思维的碰撞让每位同学收获颇丰。

合唱《领航》

同学们进行合唱

活动最后在全体支部成员《领航》歌声中结束。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必将砥砺奋斗前行,勇担时代重任,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教师寄语

2022级辅导员蒋溪淳谈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有坚定正确的信仰,不仅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拥有明确的政治立场。希望新一代东林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总结

班级合照

通过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奥林学院团委旨在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直播迅速掀起学院青年学子学习的热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团日活动的感受分享

“雄狮怒吼国人醒,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同学们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演讲和心得体会深深触动了我,他们的言语中无不蕴含着对党的热爱和信任。当代青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必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作为东林学子,我们应当有奉献自我、成就大我的觉悟,持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青春无悔,奋斗不止!

--颜煦桐

同学们以崇敬的态度,怀着激动的心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举行的主题团日活动让我印象深刻。从慷慨激昂的演讲、真情流露的心得分享,到磅礴有力的合唱,无不让人激昂震撼。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张嘉宸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今天在团支书和班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未来,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高圣尧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团支书、班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回顾了党在过去十年取得的的标志性成果。我们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青年一代自当不负厚望,勇敢接下时代的接力棒,“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党的事业,新中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曾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