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3-04-28

【主题教育】 奥林学院赴上海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展深入调研

【主题教育】奥林学院赴上海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展深入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4月17-18日,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带队先后赴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调研。

4月17日,刘志明院长一行走访了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康娟教授、学生工作部主任吴明龙、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袁萍、国际部副主任孟瑞琼和创新管理部朱晓文出席会议,会议在文荟楼409会议室举行。

吕康娟书记对奥林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悉尼工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刘志明院长分享了奥林学院成立四年来的情况。刘志明院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奥林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借鉴,并热情邀请悉商前往该院参观访问,进一步加深了解,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就业工作等内容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后参观了悉尼工商学院的教学环境。

4月18日,刘志明院长一行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人事办公室主管兼党委组织员戴炯、本科生教务办公室主管缪瑛艳、行政办公室主管宋立群出席会议,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4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陈谦斌主持。

陈谦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赴学院调研,并从学院的创办历程、运行体制机制、办学理念及特色项目、办学溢出和辐射效应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办学情况。

刘志明院长简要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开展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胜任力和世界担当的创新人才培养的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引导等方面展开交流和经验分享。

刘志明院长表示这两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都拥有多年办学历史并取得了丰硕办学成果,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诸多理念和做法值得奥林学院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将认真总结调研单位的有益经验,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刘志明院长也把奥林学院办学以来的一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并向两家兄弟院校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到访奥林学院,为培养更多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献言献策,以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共同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