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3-04-29

【主题教育】 奥林学院参加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第九次会议

【主题教育】奥林学院参加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第九次会议


4月25日至27日,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第九次会议在河北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主办,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承办。

会议主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院校间的交流互鉴,促进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在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展开。

26日上午全体大会上,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致欢迎辞,教育部国际司一级巡视员陶洪建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教育部国际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副处长王婧瑶(主持工作)等出席会议,沈阳大学校长、联席会主席赵彦志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国150余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360余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代表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这一主题,共商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探讨中外合作办学在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的作用。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出席全体大会及相关分论坛活动。

26日下午,平行召开四个专题分论坛。代表们围绕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俄乌白合作办学高水平发展四个专题充分展开交流研讨,探索新时代实现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

刘志明院长受邀在高水平人才培养论坛作题为“融合创新 凝练特色—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报告,报告围绕奥林学院整体情况、合作办学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与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报告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高度肯定。

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奥林学院同其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奥林学院在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的影响,而且更是奥林学院党委落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重要要求的实践行动。奥林学院继续踔厉奋发,努力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构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全新范式,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提质赋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