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3-05-04

奥林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及首场读书分享会

奥林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及首场读书分享会

5月4日上午,奥林学院在奥林楼7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及首场读书分享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艾曦锋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学院各位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悟中央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作用。并从四个方面对抓实理论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带头领学。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是要自觉自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要加强交流。在领学、讲学、自学、研学等理论学习基础上,交流体会,启迪思想,实现1+1>2的效果。四是要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学校的发展,结合学院的实际,结合师生的需求,将理论学习运用到调查研究中去,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

开班仪式后,艾曦锋作了题为《学“八八战略”一点体会》的领学分享。

分享会上,艾曦锋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八八战略”的科学内涵、“八八战略”为浙江带来的具体成效、对目前学院工作的启示等几个方面内容。

讲座最后,艾曦锋谈到,领导干部要从“八八战略”学会科学的思维方法,希望学院领导干部和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学会把具体实践上升到理论层面,用科学思维来谋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