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06-18

外方合作高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外方合作高校简介

外方合作高校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New Zealand)。

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之一。2019 QS世界排名第85位,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具体详见奥克兰大学官网:https://www.auckland.ac.nz/en.html

招生和录取

奥林学院的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本科每年计划内招生285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每年计划招生100人;生物技术每年计划招生95人;化学每年计划招生90人。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按照其所在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公布的招生批次及代码填报志愿。奥林学院开设专业的部分课程为英语课程,建议英语考生报考。

就读地点及收费标准

奥林学院学生的就读地点是东北林业大学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学生在东北林业大学学习期间,收费标准为48000元/年∙生;学生在奥克兰大学学习期间,按照奥克兰大学的标准缴纳学费,在奥克兰大学学习并符合申请奖学金条件的奥林学院学生可申请该校的奖学金。

培养模式和学位授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化学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可采取“4+0”或“3+2”模式完成学业,“4+0”模式是4年全部在东林就读,学业完成后,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完成一个办学周期后,经双方评估合格,学生可获得奥克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3+2”模式是3年在东林就读、2年在奥克兰大学就读,学业完成后,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可获得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奥克兰大学的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计划内的生态学硕士研究生符合毕业条件的可获得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和奥克兰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自主招生的生态学硕士研究生符合毕业条件的可获得奥克兰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在“3+2”培养模式下,三个本科专业在后续修读奥大硕士专业时,可以进行相关硕士专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