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02-10

致奥林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奥林学院师生

2019年的冬天寒风凛冽,却人心温暖;2020年的春天繁花未开,却希望可待。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而至,全国人民正在经历一场全民战“疫”。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同舟共济战疫情、齐心协力迎春归!疫情发生以来,奥林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成立了奥林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积极部署学院工作,保障新学期教学运行,做好学生返校后准备。党员干部带头值班检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办公教学区域防火用电安全。通过微信群和QQ群每日联系师生员工,了解身心健康状况。对于外籍教师加强联络,传达最真实及时的国内疫情新动态。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奥林师生健康平安放在首位,结合学院实际,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阶段具体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推迟至3月1号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另行通知。学校至少提前一周告知具体开学时间,也请奥林师生及时关注校园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通知。奥林学院全体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一、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一)开学补考及选

1.原定于开学前进行的补考工作延期至开学后举行,具体时间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同学们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

2.原定于开学后第一周进行的补退选、重修选课等工作推迟至正式开学后的第二周进行。如有调整,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关注教务处主页、教务管理系统和学院教务通知。

3.在收到正式开学通知后,因疫情不能按期返校的学生,应将情况及时反映给学院,学院将会协调和上报学校教务处。对补考、缓考、补退选、重修选课等相关事宜,教务处将进行个案处理,尽可能减少学生受到的影响。学生因疫情所缺课时不计入旷课统计。

(二)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

1.学院遵循学校“停课不停学、计划不变变模式”的基本思路,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教育创新优势,依托学习中心平台、智慧树、超星尔雅、学堂在线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2.请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学习中心平台,发挥在线课程优势,任课教师制订网络教学计划,学院将协助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性质、课程内容、教学要求、学生人数等情况做好网络教学的保障工作。

3.任课教师与学业导师将提前接受培训,鼓励教师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辅导、答疑、考试等,高质量完成相应教学任务。同时,也请同学们有效利用线上资源,积极自主学习,为顺利完成新学期各项学业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的教学安排

参加与西澳大学双学历联合培养项目的校内学生,因入澳禁令未能返澳,学院及时上报学校教务处,并尽全力协调西澳大学相关部门,确保学生相关权益。

二、生态学硕士自主招生的考试

生态学硕士自主招生的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不变(截止到3月15日),但考试时间、方式可能会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而调整或顺延,调整后的时间将至少提前2周在奥林学院官网公布,学院也将及时告知已报名的考生。考生如有任何问题,可于工作时间联系奥林学院生态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QQ群,QQ群号:8094877843;也可以通过邮件联系奥林学院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1335759586@qq.com。

本应万家灯火时,每一片华灯璀璨,却都覆上了一层阴霾,可人间再冷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夜以继日的一线人员,为了让阳光再次点亮,用双手支撑双手,用生命点燃生命,我们为爱加油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减出行、少聚集、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度健身、在线学习。每一位奥林人都要争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同舟共济战疫情、齐心协力迎春归!奥林人永远在一起,我们认真记住此刻,期待更值得的未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奥林学院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