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03-26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 2021年生态学硕士研究生自主招生简章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

2021年生态学硕士研究生自主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是由中国东北林业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9年4月15日获教育部批准设立,隶属于东北林业大学(简称“东林”),

办学地点设在东林校区。

学院目前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化学和工程管理四个本科层次专业以及生态学硕士层次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化学三个本科层次专业以及生态学硕士层次专业是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的开设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属于与英国阿斯顿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隶属于学院统一管理。本科生每年计划招生405人,硕士研究生每年计划招收20人。

学院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选派东林和外方合作高校的优秀教师进行全英文或双语教学授课。教学设施先进,教学环境优良,拥有独立的教学办公楼,配备30间智慧教室,提供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更高课堂教学形态。

学院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多校联动设立的“奥林联合研究院”项目,联合培养可获得海外大学博士学位的博士生,吸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满足高层次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

◆专业介绍

生态学(专业代码:071300):奥林学院生态学硕士引入奥克兰大学先进的教学方法、国际顶级的师资力量和课程等教育资源,使学生具备良好的生态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科学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奥林学院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出国后在奥克兰大学理学院学习,其中理学院的环境科学是奥大研究生教学中的优势专业,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第92,该专业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国际竞争力及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研究型创新人才。

◆招生和录取

自主招生每年计划招收10人,学制2。自主招生的生态学硕士研究生符合毕业条件的可获得奥克兰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自主招生】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由学校单独组织命题考试

笔试科目:①英语②生态学

复试科目:面试

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时间2021430

报名方式详见附件1

◆就读地点及收费标准

国内就读地点是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国内学费78000元/生/年。

国外就读地点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位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出国后按奥克兰大学当年学费标准收取,学费约为43000纽币/生/年,不再收取国内学费。

符合申请条件的奥林学院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可以申请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奥林奖学金”、奥林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东北林业大学澳晨国际教育交流基金奥大专项奖学金等。

◆优势特色

培养模式

自主招生培养模式:1+1模式(即1年东林+1年奥大)

教学优势:奥林学院严格执行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在奥林学院开设的各个专业中,引进外方合作高校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均占全部课程和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外方教师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均占全部课程门数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奥林学院将严格执行中国政府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证标准和新西兰政府制定的高等教育质量标准框架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英语教学优势:学院特有学术英语教学,替代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从听说读写与科技写作五方面,配备中英学术英语教师,全方位提升英语能力,第一年学术英语教学不断线,学术英语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及以上者(单个学期不低于65分),则免考雅思(奥大对雅思成绩要求6.5及以上,单项不低于6.0)、托福(托福90分及以上,写作不低于22分)。确定出国的学生在满足以上条件外,还需学术英语直通课的考核认证流程,该考核费用约为3000人民币。

在线教学优势: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云校园Cloud Campus是采用最新的信息技术自主研发设计的一个集教师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生端学习多屏合一、管理端督导巡课、数据挖掘等教学管理为一体的云平台,可以实现实时、交互式学习和自主在线学习,真正实现了虚拟课堂和真实课堂的无缝连接,可为学生提供国际课程在线学习。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奥林学院利用云校园完成在线教学,除了必修的专业课程,奥林学院还聘请全球名师,通过云校园为学生教授五门国际通识课程,师生云端互动,每门课配备主讲教师和辅导答疑教师,采用在线直播、视频播放、在线课程测验、在线辅导答疑和课后作业等混合式教学,国际化在线教学模式深受师生好评。

环境优势:奥林学院教学设施完备,拥有独立的教学办公楼。学术报告厅、自主探究型智慧教室、多功能全媒体智慧教室、TBL小组协作型智慧教室、创新实践U型智慧教室等30间智慧教室支持课前云端指导、课上多屏互动、课后作业课件分享等多形态的师生交互教学模式。智慧教室提供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更高课堂教学形态,强有力支撑了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和方法,对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外方合作高校简介

外方合作高校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New Zealand)。

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之一,2021QS世界排名第81位。奥大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的大学影响力排名中连续两年获得全球第一,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具体详见奥克兰大学官网:https://www.auckland.ac.nz/en.html

◆联系和咨询

报名咨询电话:0451-82190867刘老师,0451-82190799李老师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网址:https://aulin.nefu.edu.cn/

QQ咨询群聊号码:82627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