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05-06

奥林学院2021 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奥林学院2021 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立项及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安排,现将做好我院2021 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是通过支持品学兼优且具有较强科研潜质的在校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1.申报对象

(1)凡我院在籍本科生均可申请资助,2020 级学生不可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2)申请者以项目小组为单位,最少2 人,最多不超过5人。

(3)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可组队申报,项目归属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

2.申报条件

(1)申请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

(2)申请团队或个人不得在同期创新和创业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3)参加2021 年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学生仅允许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

3.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2021 年度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学院计划立项:国家级9 项,省级6 项,校级12 项。其中各专业名额数:国家级3 项;省级2 项;校级4 项。

具体立项数由学院评审专家组根据项目特点及项目实际需求确定项目级别及资助额度标准。确定级别后另行填写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立项申请书。

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每项具体资助金额详见附件《奥林学院关于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执行。其中,国家级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项目指南详见附件4),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支持经费为40000 元。

4.项目周期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 年,最长不超过2 年。

二、提交材料及要求

请各项目组负责人于5月19日前将填写完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命名方式:学院简称-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 发送至邮箱:3295825648@qq.com。项目组负责人在以下网址或扫码填写【腾讯文档】2021 年奥林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统计表,同时扫码或搜索加入2021 年大创立项报名群(850549792)。

【腾讯文档】奥林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汇总表:https://docs.qq.com/sheet/DTWphbkpIbG9NdENG

三、其他

1.对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团队,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

2.各项目团队可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

3.请认真准备PPT,答辩时间初步定于5 月24 日,具体时间、答辩方式另行通知。

4.仔细阅读《奥林学院关于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合理申报。


2021 年5 月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