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19-09-25

【不忘初心】奥林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并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奥林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并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9月16日,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6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正式启动学院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布置新学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主持。

于洋书记首先通读了《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带领大家对学校的主题教育精神进行了集中领学。于书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我们需要区分层次,以两条主线贯穿全程。一是学生工作主线。由于学院处于建院初期,第一批本科生刚刚正式展开学业,工作重点要注重学生党团工作特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抓好学生教育,注重开展群团工作,注重解决学生最关心的紧迫问题,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务实奋进的道德情操。二是教职员工工作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已经结束,第二批刚刚启动,全体党员要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参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多种手段结合,运用好“学习强国APP”等网络手段加强自身知识储备,争做学习型人才,让不断学习成为工作常态,切实把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一是将主题党日与庆祝建国70周年相结合,激发教职员工爱国热情与自豪感。二是将学生活动与培养人才相结合,培养学生骨干与学生各项文体活动特长,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三是将学生党员发展与加强政治学习相结合,通过多样化的政治学习形式提高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发学生参加党组织的积极性。

学院院长刘志明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开展“防风险,迎国庆”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对照方案通知要求,对教职员工在日常工作、教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规范化要求,特别是针对火灾隐患的防范和日常巡查制度的落实做了重点布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讴歌新时代,彰显中国特色国际化办学风采,展现中外合作办学多元文化交融、中外教师爱国热情、海内外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奥林学院积极响应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秘书处的号召,开展“接力拉歌,为祖国歌唱”活动。9月12日奥林学院师生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用教师奋勇争先的激情和学生蓬勃向上的热情,共同演绎《我爱你,中国》,以此抒发对共和国70年沧桑巨变的感叹与赞美,用歌声演绎热爱,用行动书写真情,向祖国母亲献礼。

主题党日活动后,学院师生表示:在歌唱过程中对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同身受,特别是唱到“我爱你森林无边,我爱你群山巍峨”时更能体会到林业人的骄傲与自豪。作为新时代的东林人,奋进东林、逐梦奥林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勇攀高峰、浪尖弄潮是我们前行的目标。全体师生将以更加良好的站位,更加勤奋的姿态,更加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好各项教学工作,力争为祖国百年复兴大业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为奥林的明天书写更多辉煌。

奥林学院师生共唱《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