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19-10-11

【初心使命 集中学习】奥林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系列讲话和《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

【初心使命 集中学习】奥林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系列讲话和《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10月10日上午,奥林学院在学院609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系列讲话和《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直属支部书记于洋同志主持。

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系列讲话。其中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明确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兴农强农为己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丹培黎学校提出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上谈到的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等。

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其中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我国高举农林教育大有可为。以及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学院党员沈滕达同志在他的个人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相关材料,深刻的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农业发展,生态建设的殷切希望。尤其是对于发展农业所需要的高精尖人才的渴望。作为农业高校的一份子,他渴望为涉农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党员刘向越同志在她的个人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林业院校的职工,学习习总书记就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她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发展和林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