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19-11-11

【初心使命 集中学习】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初心使命 集中学习】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

找差距专题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1日9点,在学院609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主持。

于洋书记在会上再次强调指出,全院党员同志们都已经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要对照“18个是否”,结合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之间还进行真诚坦诚的提醒警醒,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触及灵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学院领导班子首先就各自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进行介绍。学院其他党员同志也都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深入剖析,逐条对照,深挖自身不足。其中,2019级辅导员刘洪良同志在自我对照剖析过程中谈到:对照“十八个是否”中“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存在的差距为:作为高校政治辅导员要做好同学们的引路人,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忙于应对事务性工作,和学生们的深入交流还仅限于部分同学,并未覆盖到全体同学。特别是在新形势下,利用网络育人意识还不够深刻,仅依靠微信、QQ、邮箱等形式,工作方法还有待创新。谈到整改措施时,他表示要加强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要充分利用学生们感兴趣的网络教育方式,利用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开展思想价值引领工作。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照检视和相互提醒,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要把学好用好党章党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终生课题,常学常新、常查常改、常思常守,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努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坚决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