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19-12-13

【初心使命 学习研讨】奥林学院组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并开展集中研讨

【初心使命 学习研讨】奥林学院组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并开展集中研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2月12日下午,在学院606会议室组织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书记领学了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从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面临的形势与目标愿景,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这三方面向大家做了会议精神的全面解读,而后带领大家结合学院实际,重点研究了报告中提出的我校改革发展中还存在的五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今后工作中全院教职工还需要进一步开阔视野、长远谋划、艰苦奋斗、持续用力、深化改革。随后刘志明院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明确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刘志明院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等十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重点解读。最后董辉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沧南、卢永根两名同志的先进事迹,重点学习了两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的精神和他们对党忠诚、爱党爱教的高贵品质。

12月13日上午,针对集中学习内容,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609会议室组织了集中研讨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党员刘向越同志针对如何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了重点发言,发言按照深刻认识党代会确定的鲜明主题,认真领会党代会总结的经验成就,充分认清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愿景和主要任务四个部分进行。

集中研讨后,于洋书记强调:对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每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沧南、卢永根同志是教育战线的杰出代表,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典型。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绝对忠诚、爱党爱教的崇高品质,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至诚情怀和勇于攀登、服务人民的品格风范。真正用信念引领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自身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