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20-03-07

奥林学院召开“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团日活动


  20203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教育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展,我院团委组织所有团支部开展线上“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各团支部采取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集体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的“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和“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注定与往昔不同”两份视频材料。观看过后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想。

化学一班吕天成:通过今天的班会学习,我感受很深。今年的学雷锋日不同以往,疫情当前,同学们都按照国家要求居家防疫,但也正因此,看到了无数当代雷锋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同疫情勇敢战斗。习总书记在近期的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上强调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我们作为学生,无法像医护工作者一样深入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在校努力学习,贯彻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原则,努力学习,为疫情过后的中国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彭睿宇:点点微光,汇成希望,丝丝温暖,凝聚力量。2020年疫情的突然袭击,让人们措不及防,而无数的志愿者,抗疫一线人员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鞠躬尽瘁,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严峻任务中,长发到短发,坚守与执着,无不显示了当代人民的责任与担当。而与此同时,疫情也耽误了学校的正常的开课,但是停课不停学,在新时代,老师与学生共同克服困难,积极应用网络,实行网络教学,让学生们保持一种积极学习的状态,规范学生们的生活习惯。我们必将不负韶华,发扬雷锋精神,提升自我修养。困难不怕,奥林是家,待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东林。

生物三班潘子惟:

班级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观看了视频,也获得了许多前进的动力。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六十年前雷锋这样问自己,六十年来人们常常在深思。

有限的生命与永恒的价值,矛盾如何会在对立中统一?

而当雷锋演化成一种精神,无数平凡的人视其为信仰。

六十年的传承发扬,原来是要坚定理想。

新冠病毒肆虐神州,白衣战士英勇赴鄂,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应该紧跟时代脚步,在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积极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六十载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六十载坚定理想,拼搏进取。雷锋精神从未走远,砥砺奋进默而不宣。

疫情,让我们看到雷锋精神在无数逆行者身上闪耀,光芒汇聚,照亮每个城市。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新时代的“真心英雄”们,用行动书写战“疫”故事。医生、护士、警察、引航员、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因为相同的志愿携手共进、并肩作战,用坚守为大家筑起一道道保护墙。广大奥林学子必将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协助开展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