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20-12-10

东林CLC学子圆满完成学业

东林CLC学子圆满完成学业

2020年的疫情席卷全球,阻挡了国与国之间的通行,也阻挡了广大留学生海外求学之路。东北林业大学作为奥克兰大学、西澳大学的合作院校,通过设立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学习中心(以下简称东林CLC)助力因疫情滞留在中国的奥克兰大学、西澳大学学子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

四海学子共聚东林 抗疫迎新展现奥林担当

7月27日,首批62名来自奥克兰大学和西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我校参加了本学期的开学典礼。8月4日,第二批64名中国留学生顺利到校报到,连同第一批报到的共计126名同学在东林度过了为期三个半月的求学生涯。“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不能出国读书,但是东林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交流环境。”来自西澳大学的赵路达激动地说。

面对疫情,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积极应对。在学生来校前,奥林学院专门召开多次视频会议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东林的整体情况及入校后相关的管理规定,并通过为每个学生分配联系教师,实现与学生的精准对接。学生报到前,奥林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防护、消杀用品和爱心简餐等,并搬运至提前为学生们分配好的临时居住房间。最早到校的奥克兰大学刘塬萌说:“我感觉东林为我们做足了准备,当我还没抵达的时候,接站的老师就给我打了电话,很多老师在烈日炎炎下等待着我,我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课外活动丰富多彩 热情洋溢拥抱特色东林

为了丰富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文化生活,奥林学院也结合各专业特点,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考虑到留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彼此之间不熟悉,通过开展一系列“破冰”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迎新适应帮扶。

坚持“林中育人”办学特色,营造“绿色”校园文化氛围。8月16日,奥林学院以“践行林中育人担使命,唱响生态文明主旋‘绿’”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实践活动。学院组织全体CLC学生来到帽儿山实验林场,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植树现场,CLC学生们一边学习着植树流程,一边亲自实践着。种树、培土、浇水,一棵棵满载着希望的树苗深深扎根于此,同时也深刻地记录下了学生们忙碌的瞬间。当看着自己种下的小树苗昂然挺立起来,CLC学生们激动地鼓起掌来。他们在为自己的劳动成果骄傲,更为这象征着奥克兰大学、西澳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友谊的一棵棵“友谊树”而自豪。

10月1日,奥林学院组织CLC全体学生共聚田径场,同全校师生一起,参加“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由于长期在海外求学,CLC学生较少有参加升国旗仪式的经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激昂的国歌渐渐奏起,CLC学生们的眼角闪过一丝泪光,那里有对父母的思念,也有一份中国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奥克兰大学求学的李元浩同学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今天是祖国母亲七十一岁生日,我们来到升旗现场,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本学期无法赴国外学习的经历,更让我切身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日益强大。正是由于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才有机会和国内大学生一起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代表奥克兰大学、西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也将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10月2日,奥林学院为全体CLC同学举行了东林CLC国庆、中秋双节联谊交流会,并为出生在十月的同学们举办了生日会,献上了生日祝福及定制蛋糕。在联谊会上,同学们主动展示才艺,欢声笑语之中无不洋溢着青春的风采。CLC同学相互之间的友谊也变得更加深厚,对奥林学院、对东北林业大学有了更深的归属感,CLC这个集体也变得更加团结。同时,为了增进CLC学生与奥林学生之间的友谊,10月18日下午,奥林学院篮球队与奥林学院CLC队开展了篮球友谊赛。本次友谊赛,奥林学院篮球队与奥林学院CLC队都全力以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篮球比赛,两支队伍相互交流学习,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更加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难忘此生东林之行 感恩铭记深深东林之情

时光飞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转眼间,CLC学生在东林为期三个月的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为迎接奥林学院2020级新生及祝贺CLC学生在东林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学业,11月7日,奥林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迎新晚会暨CLC学生欢送会。晚会中,学院领导为来到东林CLC学习的奥克兰大学与西澳大学学子颁发了东北林业大学荣誉校友证书,两位学生代表发表了在东林学习的感言。他们表示:“受疫情影响,国外暂停开放边境,我们无法赴国外继续完成学业。感谢奥克兰大学合作院校东北林业大学为我们成立了‘中国学习中心’,能够让我们在国内的校园内继续学习。自7月份来到东林,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创造各种机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内高校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同时也感谢奥林学院三个月的陪伴与照顾,感谢刘院长、于书记,刘老师等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与关爱。如果明年还有机会的话,我还会选择东北林业大学。”

11月27日,随着最后一名东林CLC学生离校,本学期东林CLC告一段落。半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中,所有东林CLC的学生充满着不舍与留恋。期待着“荣誉校友”们东林再见,续写与东林的故事,聚在东林,散满华夏!

视频链接:

https://v.qq.com/x/page/h3209ajx6is.html

https://v.qq.com/x/page/y3209sr7dw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