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21-03-05

奥林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奥林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北京隆重开幕。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背景下,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奥林学院师生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积极通过手机、电脑等多媒体渠道,认真收听收看2021年全国两会开幕盛况,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3月5日上午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教职工在60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收看后,广大教职工纷纷热议会议精神,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并将其转化为激励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奥林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化危为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刘志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紧扣现实,反映出党和政府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持续促进中外合作教育事业发展,深度参与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全力以赴办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坚持将未来发展与时代召唤相结合,与社会期盼相结合,与师生需求相结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把“两会”精神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书写新时代奥林学院建设新篇章。

直属党支部青年委员刘洪良表示,今年“两会”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从两会精神中,我们看到了疫情防控中的“人民至上”,读懂了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行稳致远”,领会了乡村振兴的“大国担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学生学习两会精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的目标,彰显了国家坚持环境保护的理念,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生态文明提出了新目标。做为北方寒区的哈尔滨,每年有6个多月的供暖期,相信我们这座老工业城市会在政府不断推进下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后代留下一片更好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