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22-09-19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月9日下午,奥林学院在学院609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和“全省高校教师共听一次师德事迹报告”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学习活动结束后,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成为教师初心使命的重新感悟,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新温习,为学院下一步的教书育人工作提供了指引和方向。

于洋表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既包含了对他们的勉励,更是对教师工作寄予的殷殷希望,我们要牢记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宗旨,强化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工作,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育人本领,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

学院院长刘志明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真正做到“甘当人梯、启迪心灵”,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思想品德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仅要教好学生知识、能力,更要注重培育好学生的道德情操、正确“三观”,以心育心、以德育德,在育人实践中不断锤炼自身道德情操。

学院副院长赵丽花表示,教师既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也是学生爱国励志的引路人,在我们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一大批爱国报国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潜心问道和科技报国的理想和决心,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伟表示,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这是人民群众对教师的最美形容,也是对教书育人工作最大的认可,我们的思政教育工作承担着提高学生思想觉悟,转变学生思想的作用。能够为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我们在开展学生工作时一定要牢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用真心、爱心、诚心为学生服务。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李萌表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无数优秀的教师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教书育人,不止传道授业解惑,更是以自身行动诠释教师的伟大,化作点点星火,凝聚中国力量。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优秀教师为学习榜样,坚守初心、不负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学院辅导员于圣文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能够从事这一职业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幸福。我们应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负起自己应尽的职责,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

0909中心组学习(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