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ENGLISH
2022-09-28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月21日下午,奥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609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于洋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值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对的是全新的环境和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通过学习增强信心斗志,持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院院长刘志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志明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现在,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加强对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学习,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工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不断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贡献力量。

学习结束后,学院副院长赵丽花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其作为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重中之重,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民团结一心、踔厉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光辉的篇章。

学习会议结束后,于洋传达了学校维护安全稳定的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